时间轴_晾干

And i wrote the first faint line.Faint without substance.
我会写很多,很多,很多的冷cp。
爱发电:https://afdian.net/@gottfried_liang?tab=feed
微博:@路灼Gottfried

【九州天空城/真逸】不负责任的生子与虐恋(三)

全是脑洞,不讲逻辑。

-----------------------------

“这个是机关图。”

“……”

“还有这个,再过一段时间就来不及了。”

“……有副作用吗?”

“你说呢?你还准备询问他的意见?”

“……”

“别想了,白庭君以为孩子可以牵制他,已经放松警惕,机不可失。”

 

风天逸半躺在木床上,他是不太清楚自己究竟要付出什么代价,不过他知道因为羽还真的缘故肚子里的小家伙安稳多了。

安胎从来不是母体一个人的事情,父亲的气息对于成型前的胚胎起着安抚作用。当时羽还真轻轻把手扶在他的肚子上,风天逸只觉得一股暖意温暖了冷涩的脏腑。

“索要代价是这样的么?愚蠢。”风天逸含着根一寸长的小苗扬起眉毛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安胎草——羽还真当时嘴对嘴送过来的,药效非常好,含在口中难受时只用咬掉一丝汁液便能缓和孕期的反胃症状。

除了这些之外,最近的伙食也是好了不少,一日三餐换成了羽族食用的冷食,虽然风天逸表示仍然难吃至极,但为了孩子他还是每餐都留给收拾碗筷的人冷漠的空碗。

风天逸适应着一切的客观条件来供养腹中的孩子,顺便思考着白庭君究竟想要什么。

漂浮木是澜州大地的稀奇物种,其稀奇不仅仅是因为它数量稀少,更是因为很多沉迷研究植物的学者认为他是不符合植物的生长规律的。漂浮木取自成熟漂浮树距离树顶两米到四米处的树干,这一节树干是中空的,劈开后木材的质量极轻密度稀疏可以浮于空中半米多高,因为其特质曾被羽族选做过天空城核心部分的骨架。可惜因为树木生长百年,漂浮木只取两米,这种木材几乎是不可再生的资源。

人族现在要找,能找到两三棵完整的漂浮树都算运气好了。

 

白庭君需要的就是羽还真研究如何提高漂浮木的替代效率,让它只用于动能保护,其他能用其他材料代替就用其他材料代替。

羽还真抓耳挠腮闭关两三天,最终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向白庭君汇报:“你这样让我闭门造车是不可能的,我长这么大也只在图纸上见过漂浮木。哪怕给我点木灰研究也好。”

白庭君一脸烦躁,手指抵着锁死的眉心,摆了摆手:“你再去风天逸那里看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

“好。”

 

风天逸觉得今日的晚餐有些不准时,毕竟他揣个蛋比他自己还要讲究生活规律。

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在腹部按压着,然后听见了暗门被打开的声音。风天逸整个人立马挺直了脊背,做好了应敌的准备。

羽还真端着饭菜面无表情出现在门口。

风天逸观察了一下羽还真的四周,没有能够监控的机关。他突然翘起了嘴角,重新坐回床上,手肘支在膝盖上托腮看着对方:“哟,终于有独立行为权利了?”

羽还真把食物放在桌上,用一双蓝色矢车菊般的狗狗眼望着风天逸,动了动嘴唇:“羽……”

风天逸一抬手:“别,就叫名字。”

“羽皇陛下我……!”

“我什么我,连个奸细都做不好我要你干什么?”

羽还真眼睛瞪得更大了:“你……”

“你什么你,与其让白庭君找别人研究天空城,不如自己来做,就算做起来了也知道怎么攻破。你那狗脑子都想得到的,我想不到?”

风天逸连眼角都是得意,他垂目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后面那句在心中没说——何况就算一开始还担心动摇,此刻有了这个孩子,便是再无背叛可能。

羽还真低下头,猛然双膝砸在地面跪下,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琉璃瓶递到风天逸面前:“羽皇陛下,把孩子,拿掉吧。”

整个密室的空气都凝固了,风天逸安静地看着羽还真。

羽还真把小琉璃瓶又递了递,头埋的更低:“请羽皇陛下,把孩子拿掉吧,不过是剂药的事情。”

“他是你的孩子。”

羽还真也是羽族,整个澜州,没有比羽族更看重子嗣的种族。

“摄政王安排在半个月后的救羽皇陛下出去,带着一个多月的身孕是绝无可能的。书上说,四个月之前胎儿会……”

“你给我闭嘴!我不需要你教我胎儿会怎么样。我带着孩子一样,逃不了大不了他再关着我,又如何?”

风天逸一把挥开了琉璃瓶,傲慢地屈身过去捏住羽还真的下巴,如冰霜的蓝色瞳孔死死锁住羽还真:“谁都别想伤害到这个孩子。”

羽还真不是强硬的个性,他像从前一样用清澈如水的眸子看着风天逸,好像应了风天逸的一切要求。

“把饭菜端过来吧,我饿了。”风天逸心中叹气,明确表示了拒绝他就不想再纠缠。

听者端着托盘跪在床边,看着风天逸端起碗开始进食。羽还真很早就发现,风天逸吃东西非常好看,他绝对不会用脑袋去凑食物,只会微收下巴,一口一口将食物送到嘴边,然后均匀咽下。

羽还真表情恻然,端着盘子的手止不住的颤抖。

“怎么了?连个盘子都端不住了么?”风天逸狐疑地望了羽还真一眼。

羽还真稳了稳手轻微摇了摇头:“白庭君让我来还是询问漂浮木的事情。之前您给我的材料里有一小块木片。确实顶不住我会拿那个充数。”

“嗯。”这个风天逸没有意见。何况他印象里也就只知道一棵漂浮木生长的地方,白庭君就是真问也不过是把那个位置告诉他罢了。他又咬了一口蔬果,觉得味道不错。

“这个密室的机关我已经解开了一部分,之后会制造一小波混乱,我会提前把门打开,到时候您只要顺着路逃出内殿,就有羽族军队保护您去安全地方。”

“嗯。”这有何难。风天逸皱了皱眉,今天的饭好像不知不觉吃得有些多,有些撑,“今天饭你做的?”

“对不起…”

“什么?”

羽还真再也无法忍受,歪倒在一边露出了绝望的表情,用力闭上了眼,颤抖着嘴唇:“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风天逸的手中的碗滚落在地上,破碎的声音仿佛划在两人心脏。

风天逸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可置信。

“混蛋!羽还真!那是孩子……”

原来,拿到眼前的打胎药和请求不过是幌子,他知道自己不会答应,索性把药下在了饭菜里。

这个连拿鞭子抽人都做不到的羽还真,做得最狠的一件事,就是一声不吭杀了自己的孩子。

风天逸觉得五脏六腑被人拿捏在手中随意揉搓,吃下去的东西夹杂着血液一起呕出,可钻心刻骨的痛楚都掩盖不了一个生命正在从身体里流逝的惶恐。他用尽所有的力气抓住羽还真的肩膀,那是最后一根稻草,不管是救命的,还是压死他的,他都只能抓着羽还真。

“叫御医!白庭君也不会想让这个孩子掉了的,他还需要利用这个孩子!让他给我叫御医!”

“不可能了……药吃下去立刻生效……”

风天逸通红着眼睛,捂着肚子从床上滚下。

“让他,别离开我……”

风天逸在知道这个孩子存在时就打定了生下他的主意,哪怕受再多的累吃再多的苦。不是因为那是他风天逸的孩子,而是……他把雪家灭了满门,他想要还羽还真一个血脉,也算是对雪飞霜的补偿。

而且在某一刻,风天逸发现,他是真的喜欢着羽还真。

泪水从眼眶低落,冰凉得好像冻结一切的希望与温情。

从床上延伸到地上的刺目红色让羽还真恨不得戳瞎自己的双目。羽还真把已经脱力的风天逸抱在怀中,沙哑着声音呢喃:“没事的,一会儿就好了……您就能逃走了……”

风天逸用最后一丝力气,拉过羽还真的手,放在了自己肚子上。


tbc

评论(39)
热度(221)

© 时间轴_晾干 | Powered by LOFTER